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我們的心與靈魂

  歲月,有繁華也有蕭條,人生有歡喜也有惆悵,於是乎,那些看見或看不見的,都在淡淡的細微裏隱藏。朝朝暮暮裏,不知該用怎樣的心情,來面對這些流逝,用怎樣的文詞來描述留白後那無語的沈寂。壹直祈求長毛,時光慢些,再慢些,好讓我偷壹會清閑,尋壹處安靜,用壹份執念去懷想那些回不來的過往……
  有壹天,會突然想起,曾經有個人告訴過妳壹段話,當時的妳,並沒有拿它當回事,直到後來在某壹個特定的環境想起,會很有感觸地覺的他說的很有道理,接著自己再次把他的那句話講給自己聽,年少的路上我們往往都在錯過最正確的初衷和選擇。
  在生活的路上,不走的路也要走三回,這樣才會真卻的了解自己的認知正確與否,不會有重復錯誤輪回。離開了某個地方,說出了再也不見,總以為不會再回去,總以為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再讓自己值得留戀,直到後來不經意想起時,才發現,那是記憶裏最深的壹道色彩,錯過在風景中的轉身後,再也遙不可及。就算是在這個妳曾發下不再回去誓言的地兒,也會有壹把令自己心潮澎湃的熱火和壹匡流不出來的淚水,那些記得住的,忘記的,最終的歸宿還是在自己壹眨眼間的嘴角上揚瑪姬美容
  在那段還是孩子的時光裏,有不少人在自己的生活中晃蕩,不管和這些人有過何種交集,我們都將把他們歸為自己的過客,想起不想起都將取決於後面的生活是否會出現和這些人有關聯的事情,好比類似微笑,類似的眼角。慢慢地我們長大了,會不經意地發現:行走中總會碰上那麽壹個看起來很像熟人的陌生人,也許在這樣的時刻妳會突然想起這個熟人的好,然後對陌生人會心壹笑,接著行走。這樣的青春,總是無法用手寫出記憶的篇章;漂泊的成長路途,壹直在為壹段未知的幸福,從未停止流浪。我知道,我自己也是個在渴望幸福的人,在壹個人的國度裏沈默,走過多少獨自的時光,當我在無奈中擡起頭時,臆想到那遙遠的幸福,雖然陌生,但內心,總會給到我溫暖。
  歲月會慢慢地告訴自己什麽是珍惜,流年卻會在恍惚之間告訴自己什麽是青春,只有知道自己變成壹個傻子的時候,才會很自然地想起那個為妳傻過的人,年輕也許真是這樣,只有壹次次錯過,去懂得每個人的心酸,去明白錯過的真誠瑪姬美容。生活是壹場旅行,生命是壹種修行,我們在壹路上修行著我們的心與靈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